博客

博客

委內瑞拉「人道危機」的啟示

施梓山 2019年03月12日 15:00

施梓山:「委內瑞拉問題歸根究底是美國想委內瑞拉變天,拉眼中釘的馬杜羅落台,但又想不費一兵一卒,所以才瓜伊多黃袍加身的一幕。顏色革命標準動作之一是必須塑造當地一個標誌性英雄人物,以便達到美國想要的顛覆結果,所謂「人道危機」只不過是配菜,扶植瓜伊多上台才是美國的主菜。」

最近一段時間國際版新聞經常看到有關委內瑞拉的報道。自從委內瑞拉前強人總統查韋斯因病去世,其政治接班人馬杜羅上台執政至今,美國一直千方百計想除去這顆南美洲的眼中釘。

這兩天看到有15個委內瑞拉嚴重腎病病人,因大停電不能進行洗腎而相繼死亡的新聞,心裏不禁一沉。如果說國內政治紛爭是不幸,那麼國際政治干預則是人禍。

自從曾留學美國的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瓜伊多,上月突然自行宣布自己出任委內瑞拉「臨時總統」並獲美國即時承認之後,委內瑞拉突然出現「人道危機」並成為國際新聞焦點。令人奇怪的是,怎麼瓜伊多做國會議長時委國沒有「人道問題」?瓜伊多自封臨時總統後「人道問題」卻立刻出現?而剛好美國又「基於人道立場」要立刻贈送2000萬美元人道物資,強行越過邊境送給瓜伊多的反對派陣營?這究竟是純屬巧合,還是內神通外鬼的劇本,相信不難想像。

任何政治相爭或政治惡鬥,就算大家主觀意願有多良善希望世界和平,但現實世界很多時還是避免不了。但怎爭怎鬥也好,搞到人民生活不好過,甚或生命受威脅,就是罪大惡極。

委內瑞拉經濟受到油價下跌影響近年疲弱不振,加上美國對委內瑞拉實施的各項制裁令情況更雪上加霜,這當中當然早已包括制裁令人道物資,尤其是醫療物品甚為短缺。所以馬杜羅反過來質問美國如果真的關心委內瑞拉人民,為什麼不早點放寛對醫療藥品的制裁限制?馬杜羅的詰問,不是全部道理。

委內瑞拉問題歸根究底是美國想委內瑞拉變天,拉眼中釘的馬杜羅落台,但又想不費一兵一卒,所以才瓜伊多黃袍加身的一幕。顏色革命標準動作之一是必須塑造當地一個標誌性英雄人物,以便達到美國想要的顛覆結果,所謂「人道危機」只不過是配菜,扶植瓜伊多上台才是美國的主菜。

 

原圖: https://wealth.hket.com/article/2258750/%E3%80%90%E5%A7%94%E5%85%A7%E7%91%9E%E6%8B%89%E6%94%BF%E8%AE%8A%E3%80%91%E7%89%B9%E6%9C%97%E6%99%AE%E6%89%BF%E8%AA%8D%E7%93%9C%E4%BC%8A%E5%A4%9A%E7%82%BA%E8%87%A8%E6%99%82%E7%B8%BD%E7%B5%B1

http://slide.news.sina.com.cn/w/slide_1_2841_355477.html#p=2

 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