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事

時事

拒評UGL案不告梁振英 朱敏健:如無證據,外判內判結果一樣! 反對派勿再抹黑!like!

2019年03月11日 18:00

反對派近年多次抹黑廉署,包括不就UGL事件檢控前特首梁振英等。即將退休的廉署執行處處長朱敏健就表示,ICAC原則並無改變:,「如果無證據,外判又好,內判又好,畀我睇又好……最後個結果,我唔相信會有唔同。」政府已多次重申,不檢控梁振英是因證據不足,並不是因為他的身份,反對派不要再製造恐慌,為反而反!

反對派近年多次抹黑廉署,包括不就UGL事件檢控前特首梁振英等。即將退休的廉署執行處處長朱敏健就表示,ICAC原則並無改變:,「如果無證據,外判又好,內判又好,畀我睇又好……最後個結果,我唔相信會有唔同。」


2016年,時任監警會秘書長的朱敏健,因「李寶蘭事件」引發廉署連串人事地震,被急召重返坐鎮,出任執行處處長三年,成為廉署史上最「年長」的高層。即將退休的他接受訪問,即被問到UGL事件,他回應不會評論個別案件,但強調ICAC的原則並沒改變。他又表示,明白外界擔心ICAC政治敏感的案件上會有壓力,但作為管理層,就是必須令同事在無壓力查案,一切只看證據。


朱敏健又指,廉署與律政司一直都是有商有量的,即使雙方就案件細節有不同演繹,都會以理性去爭論,重點是視乎哪一方提出的理據更符合法例:「如果有案件,廉署唔同意律政司,討論去到咁極端,咁單案件就唔會完,就係咁簡單。」而他又指,嚴重案件亦有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把關。

政府已多次重申,不檢控梁振英是因證據不足,並不是因為他的身份,反對派不要再製造恐慌,為反而反!

原圖:

https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2285237

http://static.stheadline.com/stheadline/inewsmedia/20180218/_2018021800485571822.jpg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